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内江市档案馆
开展年轻干部“涉网”腐败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3-31 11:39:37)    

为进一步落实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加强自我约束,内江市档案馆强化警示教育,向全馆党员干部集中通报了5起年轻干部腐败典型案例,学习了关于防范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涉网”腐败问题的严重性,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对年轻干部的严格监督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馆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要远离网络赌博,廉洁从政、干净做事。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年轻干部要认清网络赌博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摒弃侥幸心理,强化自律意识,培养高尚情操。三是强化监督教育,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开展好廉政谈话、谈心交心,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纪法教育。落实好述责述廉,建立完善年轻干部思想工作状况常态化动态分析研判机制,有针对性加大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巩固轮值和“廉洁细胞”成果,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后,全馆年轻干部表示将不断加强自律意识,正确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配合监督,坚决抵住诱惑、守住底线,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一名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年轻干部。

(内江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