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成都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
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3-31 11:14:19)    

3月26日,成都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财政部、省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市财政局及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代表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学锋就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市财政局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坚持不懈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惩贪治腐持久战,廉政风险防控基础进一步筑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提供坚强财政保。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证财政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强化教育引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全面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确保财政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四是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把抓好财政法律法规执行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切实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果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六是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深入实施“三对标、三一流”创建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管一级调研员,各区(市)县财政(金)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组长及一名助手,市财政局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再担保公司董事长及监事会主席参加会议。

(成都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