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南充市纪检监察机关亮剑“窗口腐败”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13 10:41:36)    

10月11日,南充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市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重点是要解决窗口服务中的庸懒散浮拖、吃拿卡要、违规办理业务、对群众态度冷漠以及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问题。各责任单位务必换位群众视野、体悟群众感受、解决群众急难,扎实开展好专项监督工作,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要加强督导监督,窗口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定期到窗口监督检查;要加强派驻监督,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把“窗口腐败”问题监督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要加强暗访监督,市纪委监委将成立暗访组常态化开展暗访,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要加强综合监督,将“窗口腐败”问题监督作为正风肃纪监督重点,纳入综合监督内容开展监督检查;要加强群众监督,举办一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曝光一批典型问题;要做实严查严处,拓宽反映渠道,加大线索起底,从严从快查处,做好以案促改,通过查责任、查作风、查腐败,坚决惩治“窗口腐败”问题。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