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打造“强芯-云课堂” 推动学习教育广覆盖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08 12:27:30)    

宜宾市纪委监委干部廉洁教育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廉教中心党支部”)探索开展网络线上集中学习活动,着力打造“强芯-云课堂”,推动学习教育广覆盖。

灵活方式,解决现场集中学习不便问题。制定“强芯-云课堂”实施方案,将“腾讯会议”软件或微信群等作为“强芯-云课堂”平台,把每周星期一上午上班前20分钟确定为上课时间并通报党支部党员所在单位,确保全员参与。制定“强芯-云课堂”学习安排表,全体党员轮流担任“授课老师”,“授课老师”根据要求收集教学内容并报支委审核同意后实施。同时,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到党支部微信群,提醒党员关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内容,督促党员结合实际自主学习。

丰富内容,解决学习内容单一问题。按照党员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列出学习任务清单,把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党的相关知识作为“强芯-云课堂”教学重要内容。“授课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传达学习中央到地方的纪检监察相关文件内容,分享所在室(部)工作动态和近期社会新闻热点。学习结束后,党员可根据学习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或提出问题,也可以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

严肃纪律,解决学习效果不明显问题。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会前,党支部纪检委员逐一清点到会人员,及时通报到会人员情况,两次未参加“强芯-云课堂”学习的,由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并限期完成学习任务。会后,主持人随机在线点名抽查参会人员学习情况,对学习内容不清楚、回答问题模糊不清的,予以内部通报批评并安排补习。

自实施“强芯-云课堂”以来,共开展线上学习19期,学习党史知识22篇,有关文件18余份。“强芯-云课堂”被《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宜宾机关党建》、宜宾日报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刊载。通过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支部同志思想觉悟明显提升。

(宜宾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