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赴达州市开展“守初心、
强党性、葆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28 16:54:00)    

廉洁自律修党性,风清气正铸党魂。9月26日,广安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建共建组牵头单位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工委机关党员干部等20余人,专程赴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守初心、强党性、葆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先后参观了“初心铸魂”“贪腐镜鉴”“清风廉韵”“砥砺奋进”“周永开专区”等四篇章一专区,认真学习了我党反腐倡廉历程、正面人物先进事迹等,更从反面贪腐典型案例中,清醒认识到违反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决不能碰。

在随后召开的警示教育会上,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舒寒梅以剖析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入手,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始终保持高尚追求,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自己的党性和初心,牢记前车之鉴,汲取深刻教训,切实筑牢纪律规矩红线,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景佩强调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机关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放松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汲取政治营养,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二要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督促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决议、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以案促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三要加强廉洁教育。要始终坚持从强化日常廉政教育入手,积极开展“好风传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聆听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送到心坎里”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构建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机制,把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广安全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