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内江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正风肃纪
暨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专项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7 17:01:26)    

自全省审计机关开展正风肃纪暨“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专项教育以来,内江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厅部署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通过警示教育、对照剖析、谈心谈话、以案示警等活动,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管理的威力、提升专项教育的效力,以坚决态度、坚定意志、过硬作风切实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持久战。

抓主线,突出理论学习提能力。在今年集中整训的基础上,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讲学、干部论学,组织举办2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2场专题能力提升讲座、4场党建综合论坛,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党性修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

守底线,全面自查自纠严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局机关60余名党员干部,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立足岗位和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等6个方面,采取自我剖析、对照检查、会议讨论、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等方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解决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

筑防线,深入谈心谈话倡廉洁。坚持抓早抓小控“苗头”,较真逗硬亮“戒尺”,摸底调研审计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心理情况,协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对27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现实思想状况,着力把控干部信念动摇、思想松懈、工作分心等问题,提前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处置化解矛盾问题。

明红线,抓好警示教育严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钟长鸣》《越界》、《黑白人生》等系列警示教育片,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及审计领域反面典型案例通报,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忠诚、干净、担当审计干部。

定界线,做实以案促治强规范。围绕促进领导干部规范履职行权,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及个案进行归纳提炼,编印《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审计案例选编》,内容涵盖经济政策制定、公共资金管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7大方面的32类问题72个审计案例,为相关部门、单位完善内控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提供有益参考。结合审计廉政回访,到被审计单位开展1次财经纪律培训,防范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内江市审计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