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抓实“五个一”推动机关“转作风、办实事”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30 14:16:20)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五个一”工作,切实推动市直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据了解,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定位,积极组织各直属机关党组织以“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深刻剖析身边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聆听先进典型事迹报告、集中授课辅导、旁听案件庭审等方式,深入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一次调查研究,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不断优化完善办实事重点项目,明确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

同时,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党员深入自查自纠基础上,指导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全覆盖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机关党组织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以及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问题进行检视,开展一次对照检查,并有针对性地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将当下改与长久治有机结合,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