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德阳市委统战部持续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8 09:38:45)    

德阳市委统战部以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快建设学习型机关,持续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履职提示压实责任。每季度对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履行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书面提醒,明确重点事项及完成期限,督促落实层层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在日常工作中以信任加监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二是回头自查落实整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整改“回头看”,分领域、分科室逐项梳理检查,重点查摆是否整改到位,是否按要求推进,是否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巡察整改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工作。

三是常态教育入脑入心。以廉政提醒、案例通报、交流心得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廉政主题读书会4次,引导党员干部将“我要廉”意识固化为行动自觉。正反结合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评比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宣传先进事迹,强化正向激励。对党员违纪案件通报处分决定,以案促改开展工作作风纪律现场督查2次,及时纠正提醒不规范行为。

四是比学赶超提振作风。开展PPT现场述职评议,由科室(单位)负责人紧盯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展示工作成果,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工作打算。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科学谋划评价体系,从目标任务、创新工作、工作态度、工作纪律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深化述评结果运用,授予排名前5名的科室(单位)“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营造务实争先的机关工作作风。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 德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