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
积极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4 09:29: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压紧压实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的能力。近日,南充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嘉陵区委党校举办,来自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9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勇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一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新高度认清新形势,着力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与日常监督;二要从职责调整层面把握新要求,努力推动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三要从查找问题短板入手提升新能力,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水平。二是工作再提效,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二要不断增强业务能力,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高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增强创新能力,坚持把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三是学习再提升,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成效。一要以“严”的要求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沉下身子、心无旁骛;二要以“实”的态度研究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虚心请教、吃透重点;三要以“好”的作风保证培训效果,律人先律己,带头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此次培训课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安排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专题讲座、政治监督的内涵与外延、机关纪委职责与任务、监督执纪和处分党员工作实务等内容,又安排有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试、文体活动、现场教学等内容,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增强了履职能力。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