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绵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勇担责任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0 08:58:40)    

疫情发生以来,绵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迅速行动,按照省纪委和市委要求,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聚焦职能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担当。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指示精神和各级相关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相关工作。印发《通知》,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聚焦关键重点,切实做好精准监督。一是统筹协调推进专项监督工作。抽派专人配合市委目标绩效办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专项检查。二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印发《通知》开展专项清理,督促各级各部门砍减填报表格和文字材料事项136项,严肃查处防疫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严格开展追责问责。建立涉及科级干部的追责问责审核把关制度。查处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一是设置网络舆情监看AB岗,保证每日4人全天候做好疫情期间涉腐舆情巡查工作,每日两次定期汇总监测情况,针对重点网络舆情编发《反腐倡廉网络舆情专报》。二是通过“科技城廉政网”及时转发中央、省级和市级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媒体相关解读评论及防疫知识70余,采编稿件78篇。三是充分发挥“廉洁绵阳”微信公众号宣传引导作用,传递防疫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权威声音,构建方便快捷监督举报渠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绵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