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成都锦江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精准监督检查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8 15:56:26)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锦江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各单位防控措施落实,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设立监督检查办公室,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聚集阶段性重点监督检查任务,实施精准监督和规范监督,每日汇总情况,形成督查专报,并抓好上级督查反馈问题和本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督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街道、社区一线,实地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机走访企业、工地、干部和群众等,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真实情况,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投诉、举报,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优先分办、督办。

突出监督重点,针对当前入户排查、交通运输、外来人员管控、公共场所管理、在建工地复工等重点环节,以不额外给基层增加负担为前提,联合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在不影响、不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进行实地督查,对苗头性问题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推动防控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156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及时整改。

(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