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对科级干部实行
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01 08:27:15)    

近日,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科级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试行)》,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委干部队伍,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量化扣分,周期管理。对科级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一个周期为1年,每年总分为12分,根据扣分情况给予黄牌预警第1次、黄牌预警第2次、红牌处置。对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因同一类事项而扣分的,直接视情况给予黄牌预警第2次或红牌处置。

日常记实,明确标准。对科级干部在政治表现、工作履职、担当作为、品德作风、廉政自律等方面受到问责追究情形,予以记实、量化扣分。被市直部门(单位)、市委市政府及以上主体约谈、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责令作出检查的,分别扣2分、3分;被市直部门(单位)、市委市政府及以上主体通报的,分别扣3分、4分,其中对市直机关工委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直接扣4分;受到诫勉扣3分;受到党纪轻处分(警告、严重警告)、政务轻处分(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的,扣6分,其中因赌博等相关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直接扣12分;对配偶、子女以及直接下属管教不严,导致其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每人次扣2分;其他经组织认定应予以扣分的情形相应扣分。

亮牌发牌,注重应用。根据科级干部扣分情况亮“黄牌”、发“红牌”,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训培养、评先评优和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对科级干部扣6分及以上、不足12分的,给予黄牌预警第1次,由工委分管领导对科级干部进行提醒、约谈,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对科级干部扣12分及以上的,经综合分析研判,主要是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承担领导责任等原因而受问责追究的,给予黄牌预警第2次,由工委主要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取消其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各类评先评优,以及优秀年轻干部上报资格,6个月内不得提拔重用或者晋升职级;对科级干部扣12分及以上,经综合分析研判,主要是因不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原因而受问责追究的,给予红牌处置,经工委研究决定,对干部给予转岗、改任非领导职务、引咎辞职、责令辞职、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

畅通渠道,严格程序。量化扣分情况及时书面告知被扣分科级干部。被扣分科级干部对扣分情况有异议的,可向工委组织部提出申诉,工委组织部对申诉问题进行复核后,一般应在十五个工作日内请示工委研究,并作出答复。科级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不影响和代替对科级干部已经作出的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因实行“红黄牌”预警处置而受处理的,不计入扣分。因同一具体事项在同一年度受多次处理而扣分的,按分值最高的一项扣分。对扣分达到相应分值的科级干部,由工委组织部按规定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工委审定后实施。涉及对科级干部转岗及以上处理的,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相关资料存入干部人事档案。如构成违纪违法的,移送有关部门依纪依法处理。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