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度
厅正处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8 16:41:08)    

2月25日,省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厅正处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厅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等1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8名厅机关内设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本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等情况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现场询问。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纪委)以及厅办公室、规划财务处、人事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专项资金分配、就业培训监管、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等方面分别向8名述责述廉对象提问,直指述责述廉对象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短板和问题。会场气氛既严肃又“逗硬”,直击要害,“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罗雷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联系人社系统实际,宣讲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有力抓好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三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深化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等专项整治。四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积极有效预防腐败。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制约,加强行业监管。五要自觉接受监督,形成工作合力。要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作用,实现“两个责任”良性互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六要树牢纪律意识,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浩然正气。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典型违纪案例,组织参会人员对全厅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人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