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阿坝州直机关立足“依制而行”
抓长效兴好从严逗硬之规矩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5 16:31:41)    

阿坝州直机关始终坚持“制度机制管根本、管长效”的理念,于近日邀请州纪委的业务负责同志为州直机关500余名党员干部详细解读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条例》修订的意义及要求、修订后的亮点、新增规定的解读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条例》在党的纪律建设中体现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把思想建党的原则要求具体化为制度治党的准则规范,引导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定规立矩,依制而行。

立作风之规。在全州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推广州委“一线工作法”,对重点工作实行内容项目化、任务清单化、过程公开化,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执行力逐步增强,在主动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过程中促进机关党员干部锤炼党性、转变作风。

兴制度之矩。州直机关各党组织通过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执行监督,州人社局机关党委在党员服务窗口大力开展政风行风建设,突出治懒增效、治散强纪、治庸提能的效果;州发改委开展以“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优服务、创一流”为主题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发力整治“四风”,推进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型”机关,为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

督执行之效。按照“地域相邻、职责相近、任务均衡、优势互补”的原则,将州直机关100个党委(党组)和13县(市)划归为4个片区,设4个包联工作组,针对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指导、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形成机关党建工作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的合力。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