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德阳市司法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诊制”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31 15:54:27)    

近日,德阳市司法局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针对本系统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实行集体“会诊”,找准问题,析清原因,增添措施,有效整改。并围绕纪检监察改革后,新机制体制下,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德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主持。

在集体“会诊”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兵华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协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监督管理,防止基层工作质量不高、胡乱收费等现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宏宽从明确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选好用好干部、坚持财务制度和满意度测评等方面对第三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持续做好作风整顿专项行动,重点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学习贯彻落实不够实、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不到位、个别单位较真逗硬不到位、“庸懒散浮拖”等5个问题。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廖德智就分管业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员律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支委会、小组会、党员大会听取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层层落实责任;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开展党风廉政工作常态化督查,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局党委委员、经开区分局局长李玉龙回顾了三季度分局开展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提出继续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通过民主测评等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把控社区矫正各项风险点,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督促检查,同时建议在司法所设立意见箱,拓宽群众反映渠道。副局长康琼以执法监督为着眼点,从机关行政执法检查、投诉案件评查、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检查等方面强调执法监督要严明公正。

最后,陈春平就全面从严治党、将作风整顿与日常检查执纪执法有机结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不断提高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宪法》和业务工作学习,推进学习常态化;二是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按照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方案,狠抓落实,做到“四风”整治常抓不懈;三是加强教育督导,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廉洁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法律服务与教育学习相结合,强化四支法律服务队伍的警示教育,在网络平台增设党风廉政栏目,提高教育覆盖面。

(德阳市司法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