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四川储备局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
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1 09:10:49)    

8月16日,四川储备局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议。局党组成员、基层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共4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同志在全国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稳定廉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家局关于物资储备系统一季度信访形势分析的通报,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信访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对下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在会上分别汇报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干部职工思想队伍基本稳定,未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形势良好。但是,距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还不够深入。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创新有待加强;二是监督执纪同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三是个别单位廉政谈话开展不够经常;四是深入一线与群众交心谈心不够积极主动;五是纪检队伍人员配备和培训教育有待加强。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向国家局对标看齐,严格落实张务锋局长“约法三章”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及管理局安全稳定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分析查摆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俯下身来主动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把信访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解决在基层,避免小访变大访、个访变群访影响全局,甚至影响储备系统稳定;各单位要对照与管理局重新签订的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各自责任书,明确任务分工,扎实推进落实;年底将对各单位落实责任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对完不成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同志与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28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四川储备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