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绵阳市游仙区“五个严禁”精准防控变味“升学宴”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7 10:08:46)    

“同志您好,衷心祝贺你的子女在2018年中、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并顺利进入理想学府。游仙区纪委监委在对你表示衷心祝贺的同时,也温馨提醒你: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名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随着中考、高校录取高峰的到来,游仙区纪委监委通过廉政短信定点向全区子女参加2018年中、高考的28名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廉洁贺礼”,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游仙区纪委监委抓早抓小,找准关键节点,亮明“五个严禁”纪律底线,为党员干部筑牢“防火墙”,打好“预防针”。“五个严禁”明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名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

“前些年,一到七八月钱包就吃紧,‘升学宴’一个接一个,有时候一天就要走两三户,累得人喘不过气,可不去又不好,都是朋友熟人。”游仙区梓棉镇副镇长罗蓉说,“今年恰逢我女儿中考,一开始我还在纠结,不请会不会不好,没想到考前镇党委书记找我谈话,要求我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严格准守‘五个严禁’。我内心是很高兴的,也很支持这样的制度,它不但规范了干部行为,还能起到保护干部的作用。”

“我们制定了专门的《游仙区党政干部操办子女升学宴情况统计表》,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并逐一备案登记,同时向社会公开了信箱、热线、平台等举报渠道。”游仙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集中行动等方式,深入宾馆、饭店,针对违规操办、公车私用、公款买单等情况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从严追究责任,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为变味的“宴请”套上镣铐。

(绵阳市游仙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