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委办公厅结合主题教育推动党办事业见行见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2 16:47:59)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办公厅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在结合中谋思路、在学习中悟真理、在实践中建新功,推动办公厅主题教育突出党办特色、更加务实和富有成效。

坚持突出重点,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办公厅主题教育读书班特色鲜明、扎实深入,合理设计关键环节,设立分会场共享省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专家资源,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0余人集中同步收看授课,推动全厅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理论认识和理论水平。汇编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确保理论学习更聚焦、更突出党办特色。将全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合理划分成立9个理论学习小组,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理论研讨,推动重点对象全面深入学习,各处室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县处级以下干部职工学习。5月26日,组织全厅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赴眉山市、四川农业大学开展现场教学,把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相结合,切身领悟“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重要指示,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以及三苏父子廉政惠民的清廉作风。

加强谋划统筹,推动调查研究有力有序。以“三层面、三统筹、三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一是谋划“三层面”,科学设置调研课题。立足职能职责、聚焦问题难点,将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分为厅班子成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3个层面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后确定27个课题并印发调查研究《实施方案》。二是进行“三统筹”,深入贯彻落实要求。加强内部统筹,收集《调研计划表》,梳理汇总各组调研的具体点位和时间并单独列表,对出现重叠的建议修改;做好工作统筹,敦促各组将调研和日常工作融合贯通,并尽可能靠前实施,使各个课题压茬推进,取得实效;接受面上统筹,将调研方案及时报巡回指导组,根据反馈意见及时调整,确保上下协同、服从大局。三是提出“三要求”,推进调研走深走实。要求各组深入基层一线,杜绝浅尝辄止;要求减少到“明星村”等,不增加基层负担;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轻车简从,厉行节约。

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党办事业见行见效。注重将办公厅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省委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省委有关文件加强政治把关、规范把关、格式把关,协调印发了省委《实施意见》、省委常委班子带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方案》等重要文件,精心组织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四川省分会场会议,服务保障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全力服务省委领导到广元、绵阳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服务省委拼经济搞建设、防风险保安全,做好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活动统筹谋划服务,紧扣全年工作要点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全覆盖进一步坚定全厅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以整改整治工作为契机,梳理“三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建立更新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切实把整改整治成效转化为“三服务”质效。

(省委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