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税务局“四学并重”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31 09:20:20)    

近日,四川税务系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原著阅读、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实践调研、实境课堂等形式,确保学得专心、学得用心、学得走心。

聚焦原著“深学”。读书班采取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领学,学习研讨和个人研读原著相结合,以及专家专题辅导讲座、现场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入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引导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精读细研中夯实思想根基。

聚焦主业“讲学”。开展专家辅导讲座2期、“一把手”讲授专题党课1期,分别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数智赋能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为题,引导系统“关键少数”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对标对表讲政治,从严从实优作风,善作善成强本领。

聚焦问题“研学”。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2次、分组专题研讨3场,以“如何更好实现川渝两地政策执行标准化、税费征管一体化、办税服务便利化”“如何更好破解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如何强化税费风险任务统筹,减轻基层负担”“如何在守正创新、数智赋能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加快建设智慧四川税务”等为题,开展调查研究阶段性成果分享交流,在思想交流中碰撞发展智慧。

聚焦底线“促学”。前往四川省金堂监狱开展主题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现场参观服刑人员工作和生活场景的廉政教育“实境课堂”,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以案为鉴、反躬自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