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审计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30 15:32: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治审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审计厅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厅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人赴天府家风馆、荣军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步入天府家风馆,党员干部在灰瓦白墙、茂林修竹中,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浸润,了解历代家风发展脉络与精神内核,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巍巍高风”、革命先烈的“英烈凛风”、红军在四川留下的“长征远风”和先进楷模代代相传的“时代新风”,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养分、接受教育。

在荣军博物馆,党员干部认真观看馆内珍贵藏品和历史资料,一面面锦旗、一枚枚奖章、一封封书信讲述着革命伤残军人身残志坚、向命运挑战的奋斗精神,竭尽所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为党和革命奉献毕生的力量。

活动现场,一级伤残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2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涂伯毅同志身着军装,饱含真情、慷慨激昂地朗诵《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在场的每一名同志无不深受感染、热泪盈眶,致敬的掌声经久不息。

经过革命精神的洗礼,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倍加珍惜革命前辈开辟创造的伟业,倍加珍惜一代代审计人接续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坚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最近重要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