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联合开展
“档案传承历史 党史印证初心”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30 14:13: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学习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经验,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党支部,省档案馆办公室党支部、信息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档案传承历史 党史印证初心”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书生、省档案馆副馆长林红参加活动。

在学习交流中,党员干部观看了《非凡十年》《四川五年变化》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八次来川”等微党课,三位支部书记还交流了各自工作情况。学习交流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参观了省档案馆“百年四川”“四川名人”“四川馆藏精品档案”展览,档案抢救保护和信息化加工现场,档案库房和利用大厅。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支部联学、室馆合作”,积极探索党史、档案部门互学互鉴、共建共享的新模式,推动档案部门资源优势和党史部门专业优势深度融合,实现平台共建、成果共推,共同推动党史和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