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乡村振兴局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30 09:24:55)    

5月23日,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眉山市永丰村、三苏祠近距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聆听基层干部经验分享,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相结合、实地研学与会议学习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在实地研学过程中,党员干部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永丰村参观了全省规模最大的标准化水稻试验基地,聆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三苏祠,通过对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详细了解,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上,邀请青神县委书记刘今朝、丹棱县齐乐镇龙鹄村第一书记赖星忻分别就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治理等作经验分享;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专题研讨,重点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活动强调,全局上下要始终以扎实、务实、求实的态度和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是理论学习要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大抓理论学习力度,组织党员干部,包括年轻干部,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在梳理消化读书班学习收获基础上,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必读、选读书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持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调查研究要求真求新。要继续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工作创新。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成果转化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扎实抓好解决整改,防止只调研不解决问题,以严实之风引领调查研究成势见效。三是工作落实要稳扎稳打。各党支部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人员、时间、内容、质量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体现特色。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沉下心学理论、扑下身搞调研、钻下去抓整改,以实际行动带领支部一步一个脚印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完成。局主题教育办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加强对面上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各支部开展活动的进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四是总结宣传要有声有色。要牢固树立“干得好、也要讲得好”的意识,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组织力量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亮点特色,推出有价值、有深度、有特色的成熟经验,切实把经验做法宣扬出去,把活动成效体现出来,力争在主题教育中体现更多乡村振兴特色,讲好乡村振兴故事,立出乡村振兴品牌。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岗六级以上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省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