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公安厅机关举办2023年第三期“夜学大讲堂”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22 14:37:38)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以及公安厅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厅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和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计划,5月17日晚,公安厅机关举办2023年第三期“夜学大讲堂”,特邀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袁威作题为《怎么做调查研究?怎么写调研报告?》的专题辅导。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川主持。讲堂以视频形式开至厅机关各部门,在家厅领导和全厅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共计2500余人参加学习。

袁威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从调查研究怎么看、调查研究怎么做、调研报告怎么写三个方面,结合丰富工作经验,引用大量鲜活案例,深入剖析了做好调查研究的本质内涵,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工作的主要内容,深度讲解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参学人员进一步认识调研工作、做实调研工作、写好调研报告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方法。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是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色。厅党委对标对表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全省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2023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责任分工方案》等系列文件,寒冰副省长总负责,分管厅领导牵头,带动各警种部门扎实有序开展调查研究。

会议要求,全体参学人员要结合本次辅导,坚持高站位抓认识。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调查研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四川公安发展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以思想伟力激荡实践伟力。坚持高效率抓落实。要进一步优化调研方式、统筹安排进度、严守工作纪律,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练兵场”、反映工作水平的“温度计”,体现宗旨意识的“试金石”,高质、高效推动调研工作落实、落地。特别是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做细做实做精各项工作,坚决夺取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完胜全胜。坚持高标准抓成效。要聚焦四川公安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真正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以“解剖麻雀”的方式“蹲点调研”,特别是针对重大突出典型开展正反两方面“解剖式调研”,把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本次“夜学大讲堂”引起参学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辅导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鲜活,既有宏观的论述解读,又有微观的方法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内容,扑下身子搞调研、撸起袖子加油干、沉下心来深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公安力量和智慧。

(公安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