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商务厅坚持“三个结合”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19 15:40:25)    

商务厅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扣商务中心工作,立足商务职能职责,坚持“三个结合”,开展调查研究。

坚持政治引领和解放思想相结合。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运用辩证思维,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坚持高处谋局和细处落子相结合。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聚焦“两省一地”商务奋斗目标,着眼解决商务发展痛点堵点,紧盯扩消费、稳外贸等重点难点工作,确定9个调研课题,全面完成调研课题确定、意见征集和调研方案细化工作,力求调研活动的集约化和高效率。

坚持吃透上情和摸透下情相结合。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文件精神,把准调查研究方向,做到有的放矢。调研深入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发展任务艰巨、工作局面复杂的典型市州和基层企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新任务新要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借势借力解决当前商务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