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农科院机关作风建设年启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1 15:5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2月28日,省农科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吕火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牟锦毅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牟锦毅同志就开展《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专项行动的主题为“党建引领、凝心铸魂、守正创新、激发活力”,开展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行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行动、办文办会办事“三办”规范行动、效率提升行动、实施服务强化行动、保障实化行动、年轻干部“墩苗”行动、“三个走”行动等8大行动40项重点任务,着力瞄准政治方向、社会需求、职工诉求,聚焦作风能力方面的不足和短板,以提高管理服务效能为重点,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行为、强化管理实践为途径,激励全院干部职工以更加坚韧的担当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强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张玉强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忠诚政治品格。必须突出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要围绕省委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善为。深刻领会省委治蜀兴川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聚焦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把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四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弘扬优良工作作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推进党纪政纪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吕火明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作风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机制大优化,扎实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强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突出标准引领,要对表上级、对标先进、对照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创优,不断擦亮“农科”品牌;突出能力支撑,要加强自身学习和组织培养,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过硬本领;突出作风保障,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把握工作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责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明确工作原则,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开门整改,强化宣传发动,坚持标本兼治,彻底铲除“病根”;务求工作实效,聚焦主题、直面问题,确保专项行动不跑偏、不跑调、不走样。

(省农科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