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委政研室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创新开展青年干部“十个明确”讲堂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6 10:34:52)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探索建立干部常态化、精准化教育培训机制,省委政研室创新开展青年干部“十个明确”讲堂。

4月22日,首期讲堂如期开展,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副处长王之璐同志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为主题作交流发言,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在场年轻干部认真听讲、用心思考,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分别谈了认识、体会,交流了心得、收获,提出了进一步办好讲堂、发挥好作用的思路、建议。

室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同志指出,正是因为室班子的精心设计、高度重视,省直机关工委的支持鞭策,主讲人的苦心孤诣,全室干部的热情参与,合力为我们“十个明确”讲堂的顺利举办敲响了开场锣、打响了“第一炮”、赢得了开门红。他点评到,讲堂是兼带学术性质的思想碰撞、观点交锋,是“讲”与“听”的互鉴、“教”与“学”的相长、“说”与“做”的印证、“我”与“他”的相互砥砺,带来了思想火花、学术营养、工作启示,希望在场干部都能听有所感、学有所思、悟有所得。

开展青年干部“十个讲堂”将作为省委政研室一项常态化、精准化干部教育培训机制,通过青年干部深入学、切身悟,轮流讲、互动学,领导干部提思路、作点评,工作实践看行动、验成效等方式,引导全室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牢记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促进全室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升理论素养最根本本领,做到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

(省委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