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审计厅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01 14:09:51)    

6月28日,四川省审计厅召开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厅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厅34个党支部选举出的118名党员代表,除8名因事因病请假外,110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作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主持大会。

会前,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厅机关党委认真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酝酿基础上,经过组织考察、机关党委会研究,并报厅党组、省直机关工委同意,确定了新一届机关党委11名委员候选人和机关纪委8名委员候选人。

会上,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机关纪委书面报告五年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着力重点。全体党员代表听取和审议两个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选举草案。在总监票人和2名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四川省审计厅第八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七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陶志伟向履新的“两委”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紧扣中心大局,突出政治保障功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思想政治建设方式,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审计干部依法、廉洁、文明从审。三是要始终坚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团结带领全厅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时代四川审计发展再立新功。

杨明对审计厅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 “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后,将组织召开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并讨论决定委员分工。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