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税务局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7 09:1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平稳有序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和税收事业发展,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指示和要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应到代表151名,实到143名,符合规定人数要求。省局联合党委委员许应龙代表筹备工作组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书面报告《原省国税局、地税局第四届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与会代表审议并全票通过报告以及《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

本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按照选举程序,历经工作人员清点人数,监票人检查票箱,工作人员宣读填票须知并分发选票各环节,党员代表认真填写选票并有序投票。经过紧张有序地统票,总监票人现场宣读了计票结果。许应龙、舒冕、张蓉芳、杨一、罗杨、干莹、杨平、付鸿雪、陈永健、徐勇、裴瑛年、陈锐、谭胜宇等13位同志当选为省税务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杨一、白冰、陈沂、代蓉、张强、何东、李岚、杨平、林海等9位同志当选为省税务局第一届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原国税局、原地税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成立的省税务局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省局联合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代表省局联合党委向新成立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服务中心 在新的起点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讲话,深入分析了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把握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主线,对如何围绕中心大局,落实“两个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机关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找准定位,服务税收中心工作,注重处理好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继承传统和开拓创新、工作内容和活动形式、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宣传教育、考核评价、创先争优、群团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履职能力。

会后,新成立的省税务局第一届直属机关纪委、机关党委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及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杨一同志当选为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白冰同志当选为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许应龙同志当选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舒冕、张蓉芳、杨一、罗杨同志当选为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

(省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