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水利厅长葫中心
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1 16:39:27)    

4月20日,水利厅长葫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厅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安排部署中心2022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党委书记、主任罗巍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在岗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观看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视频,通报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安排部署2022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定守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为“两年强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罗巍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好“方向盘”,各党支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政治要求,贯彻到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行动自觉,守好“主阵地”,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关口,要深化干部职工意识形态教育培训,全面筑牢思想根基;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责任自觉,种好“责任田”,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必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和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水利厅长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