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二所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14 10:17:11)    

4月6日,干休二所组织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暨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局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并就干休二所意识形态形势进行了分析,查找出意识形态方面2项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及“学习强国”等各类平台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要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请示报告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性和党性修养。三要进一步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要定期组织谈心谈话和沟通交流,切实掌握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对存在的意识形态方面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校正纠偏。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要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实处,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意识形态隐患排查;每半年开展一次研判分析,瞄准重点问题跟踪问效、整改提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服务保障工作齐头并进,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四川省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