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广安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21 10:34:12)    

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切实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10月16日,广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包永红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市委办《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广安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手册》,传达学习了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涉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推进会主要精神。

包永红就抓好抓实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自学会议组织学习的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文件、重要讲话、工作手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要强化担当,创新举措,稳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领统计工作,注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注重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活动。要发挥新旧媒体不同优势,打造线上(网站、微信回复)线下(经济形势发布会)互补、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工作新格局。持续办好统计网站、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平台把新时代的思想武装、价值理念传递给关心、支持统计的网民,占领网上舆论主阵地。按照《2020年广安市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内容,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三要守土有责,敢抓敢管,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要履职尽责,作为直接责任人协助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其他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科室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以上率下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工作总结、年终述职、民主生活会等重要内容。要按照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把意识形态纳入各自工作部署,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障。

(广安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