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广安前锋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3 08:51:50)    

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体现人文关怀、相互信任,引导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近日,广安市前锋区投促局班子成员与驻外各分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该局按照严管厚爱、实事求是、分级负责、注重实效的原则对谈心谈话进行分级分类,对谈心谈话的时间、责任和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学习中,该局结合投促实际对谈心谈话工作做出安排,重点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及时了解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掌握思想动态、意愿诉求、实际困难,肯定成绩、点透问题、加强提醒、提出希望。谈心谈话工作按照分工一级抓一级,分级负责。一把手与领导班子成员谈,分管副局长与分管股室干部谈,全覆盖,无遗漏。

同时,常规谈心谈话工作涉及班子建设、追责问责、个人家庭、提醒警示、重要工作等事项时应按照谈话分工及时进行谈话。谈心谈话中要做好记录,常规谈心谈话结束后认真总结分析形成工作报告,并及时将谈心谈话记录和工作总结上报区委组织部与局领导;专项谈心谈话做好记录,存档备查。领导班子要把开展谈心谈话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对未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涉及谈心谈话对象的信访举报、个人事项、干部隐私等应严格保密,严防泄露。对擅自翻印、泄露、泄密的,严肃问责。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