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全省监狱系统集中上党课——引领新时代
四川监狱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5 09:20:15)    

2018年7月1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局领导、局机关民警离退休老党员民警代表以及全省监狱系统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局机关主会场会议,各监狱、监狱管理处(科)中层以上干部和民警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诚以《初心不改 奋斗不息 引领新时代四川监狱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给全省监狱系统集中上了一堂党课,号召全系统党员以新担当新作为回应党和人民的新期待,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大家的奋斗拼搏引领方向,加油鼓劲。

刘志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望来路,也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的谆谆教导,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7年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一条真理: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不愧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全国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党的领导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更是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刘志诚指出,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四川监狱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唱响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后来居上奋斗之歌;走过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百折不回的奋斗历程;谱写了以两个“五年三步走”励精图治,跨越发展的奋斗篇章。

刘志诚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已强势起步,四川监狱也正处在冲刺全面一流,谋划第三个“五年三步走”的关键时期。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应该考量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团结引领全体民警职工奋力拼搏、开创未来。

刘志诚要求,全省监狱系统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一要面对时代呼唤,更加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地奋斗。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二要肩负职责使命,更加兢兢业业、心无旁骛地奋斗。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作为,突出问题导向精准作为,立足本职岗位专心作为。三要承载人民期盼,更加夙夜在公、鞠躬尽瘁地奋斗。要保持勤勉为民的情怀,强化奉献为民的情怀,彰显律己为民的情怀。四要锁定发展目标,更加需发愤图强、一往无前地奋斗。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自满,碰到任何困难都不能低头,遭遇任何挫折都不能停步。

刘志诚强调,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回首过去,我们无愧使命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四川监狱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