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出台《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
“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3 11:33: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向省委各部委、省直及中央驻皖各单位党委(党组)下发《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省直机关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

《意见》要求,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争做“三个表率”重点任务,聚焦“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主要目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执行力,奋发有为,勇立潮头,以“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成效,推动省直单位“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达到全省一流水平,步入全国第一方阵,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

《意见》指出,“建设模范机关”必须坚持政治统领、以上率下、问题导向、久久为功、统筹兼顾五个原则,重点聚焦“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政治要求和“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目标任务,明确模范标准。

《意见》强调,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始终在三个方面“作表率”,始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始终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始终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要落细落实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对标建强党支部;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全面厘清管党治党层级职责任务。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重大决策调研先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坚持分层分类抓常抓长,用力整治“四风”问题。建设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党章党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坚守基本道德操守,常修做人之德从政之德。建设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准确把握发展思路,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本领;保持锐意进取风貌,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善于处理各种矛盾,不断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

(旗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