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国家机关党支部与镇江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9-16 12:16:37)    

  为践行“三严三实”,广泛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9月14日下午,国家认监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党支部和镇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党支部、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镇江市质检中心举行。

  国家认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钢介绍了认监委机关党委开展基层支部共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实施步骤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活动成效;三是要加强督查指导,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

  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党支部书记、主任乔东代表共建支部做了表态发言。他结合认证认可工作发展实际,谈了对支部共建工作的四点体会:一是要高度重视、摆上位置;二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三要明确目标,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狠抓落实,切实取得实效。

  镇江市质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谭浩俊代表质监局党组对认监委机关党委对基层党支部的帮扶共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质检中心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虚心向上级机关党组织学习,认真汲取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把质检中心的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镇江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谭金生对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国家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体现了联系工作的创新、党建方法的创新、合作共赢的创新。同时他希望共建单位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共建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在信息沟通上下功夫,二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在活动联搞上下功夫,四是在项目共建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和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

  最后,认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梁钢、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党支部书记乔东、镇江市质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周爱国、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兰乔根代表四个党支部在共建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