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肥城市举办全市机关 “责任呼唤你我,行动走向文明”演讲比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9-16 12:16:08)    

  9月11日,肥城市举办全市机关“责任呼唤你我,行动走向文明”演讲比赛决赛。这是从决赛现场传来的声音——

  “今年以来,肥城争创文明城市,城市的面貌愈加可喜。都说‘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大家可曾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政府的行为,更是我们普通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点滴文明之举而始,感染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或者是顺手捡起的一片废纸,或者是对邻居的一点帮助,或者是对陌生人的一次指路,或者是给流浪者的一个面包,这都是文明的开始。”

  “看,校园里,文明标语竖起来了,宣传活动开展起来了,文明创建的新风吹进了校园,吹入了师生们的心田,吹遍了肥城的每个角落。”

  “文明无句号,创城无止境。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使自己无愧于头顶这片蓝天的信赖;用热情去播撒城市文明的种子,使自己无愧于脚下这片土地的支撑。让我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桃都之城添一抹 绿色,为“创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文明创建我先行,机关党员当先锋。为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带领广大群众拒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肥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从7月份开始,肥城市在全市机关举办了“责任呼唤你我、行动走向文明”主题演讲比赛。两个月来,各部门、各镇街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最终从44名初赛人员中选拔出11名选手参加决赛。

  在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责任呼唤你我,行动走向文明”主题,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谈认识、讲感受,精彩的演讲感染了现场每位观众。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对肥城市机关党员干部“践行文明干部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一次检阅和展示,也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展示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平台。通过演讲比赛,激励各部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当先锋、作表率,带领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肥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上水平,为建设“中国桃都、美好肥城”作出新贡献。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今年以来,肥城市委市政府在全市提出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领各项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突出思想内涵,强化道德要求,力促知行合一,部署开展了6大类17个方面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市形成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机关以发起一个行动倡议、上好一堂主题党课、开展一次大讨论、举办一次演讲比赛、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五个一”为内容的“践行文明干部作表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