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贵州省市县三级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8-27 08:57:00)    

  为进一步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日前,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建办、省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市、县三级党政机关中的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促进广大党员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实践中亮身份、转作风、树形象、作贡献。

  为防止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服务工作流于形式,使在职党员知道“干什么”、“怎么干”,《通知》明确提出了“五个一”的服务内容,即开展一次民情家访,利用业余时间,到社区开展一次了解社情民意的访问,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参加一次社区活动,自觉参与文明创建、治安巡逻、环境卫生等社区活动,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还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次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政策宣讲,采取调研座谈、上党课、作形势报告、宣讲、专题辅导等方式,帮助社区群众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认领一个“微心愿”,社区面向社区群众广泛征集具体、实在、易于解决的“微心愿”,在职党员主动对接认领,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达成所愿;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关心社区建设和发展,通过深入调查走访,研究提出符合社区实际的改进建议或方案。

  《通知》同时明确了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开展“居民点单、社区定单、支部派单、党员领单”的菜单式、个性化服务。根据《通知》要求,省市县三级党政机关中的在职党员将于2015年10月底前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