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基层点单:肥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培训服务上门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8-20 10:35:03)    
 

    今年,肥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突出从严管党治党,立足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面广量大、培训难的实际,开展了基层点单、教育培训服务上门活动,增强了新常下机关党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了市直机关工委服务基层的能力。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楚红霞为市畜牧局讲课

    1、共同出题。根据各单位共同需求,确定教育内容。一是加强纪律规矩教育。5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邀请市纪委和市检察院的同志为大家上了题为《适应新常态 加强作风建设 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珍惜幸福生活 远离职务犯罪》的廉政教育课,从思想上筑牢遵规守纪防线。二是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6月17日,举办了肥城市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研究室主任张辉同志,为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专题教育辅导报告,提升了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

  2、单位命题。各单位结合自身需求,自己确定教育内容。一是党务知识培训。3月26日,根据市国税局要求,市直机关工委为市国税局党总支和各支部委员做了《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做好新常态下的机关党建工作》党务知识专题讲座;8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根据市国土局点单,为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新常态下的机关党建工作》党务知识专题讲座,提高了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能力。二是党员教育培训。3月31日,根据市煤炭局党员需要,市直机关工委为广大党员上了题为《新形势、新要求,把握新常态下的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党课;4月24日,根据市畜牧局要求,为全体党员上了“加强党性修养 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3、自由选题。为最大限度的满足各单位的需求,市直机关工委整合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资源,成立了理论政策服务队、法律服务队、文明礼仪服务队、国学文化服务队、卫生健康服务队、网络文明服务队、文明家庭服务队、心理咨询服务队、文体活动服务队、书法绘画服务队等10支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单位根据10支服务队服务的内容和本单位的需要自由选题,提前与市直机关工委联系,市直机关工委与相关的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服务队队员约定讲课时间,按时为预约单位讲授相关内容。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共为市农业局、市城管局、市交运局等单位讲授遵规守纪、心理减压等课程10余次。

  通过点单式服务,肥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面对面为基层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开展教育培训,因人施教,大大增强了教育效果,受到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