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党员之家”走向标准化贵州省直机关推进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7-13 16:30:20)    


  6月30日,在建党94周年到来之际,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在省工商局举行省直机关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揭授牌仪式,为省工商局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揭牌,向省政府办公厅、省卫计委、省环保厅等10家省直机关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授牌。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面临建设不足问题,成为制约机关党建工作深化、发展的一个突出“病灶”。为了加强省直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今年4月,省直机关工委印发《省直机关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在10家单位开展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试点。各试点单位把机关党员活动室建设作为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良好契机,按照有固定场所和标志,有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等,有必要的活动设施,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计划及记录,有荣誉栏,有管理制度的“七有”标准加强硬件建设,强化制度规范保障学习效果,为机关党员政治学习、思想教育、议事参政和机关文化建设提供了基本条件,机关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建成了一批特色突出、个性鲜明、党员群众喜爱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使党员活动室成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坚强阵地和温馨的党员之家,让党员找到了归属感和荣誉感。

  下一步,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统统筹指导,总结试点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把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成为党性教育的“主阵地”、作风建设的“推进器”、联系群众的“交流台”、机关党建的“展示窗”。同时,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宣传推广,力争使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覆盖到省直机关所有单位,真正做到“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党员活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