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6-11 15:47:17)    
 
  5月29日下午,洛阳市委市直工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以《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在前、做表率》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河南省委、洛阳市委、河南省直工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的精神,为工委全体党员上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并对工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一要准确领会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二要坚定地把“三严三实”作为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坚决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安排,做好“关键动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题教育既扎扎实实,又富有成效,确保工委机关在“三严三实”的具体实践中走在前、做表率。他强调:

  (一)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贯穿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刻理解这次教育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对于优化政治生态、形成作风常态、推动改革发展和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二)充分认清“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既动员部署会上,指出了“三严三实”中存在的“十不十欠” 问题;市委书记陈雪枫在我市召开的“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干部”专题教育党课既动员部署会上,也同样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的一些具体表现;工委同志要充分认清“十不十欠”、“不严不实”的危害性,要认真思考和从严对照查找工委的思想作风中是否存在上述问题,如果有,就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得到彻底根本的解决。

  (三)牢固树立“又严又实”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机关工委是市委派出机构并直接负责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机关,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上具有一定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必须要在“三严三实”的具体实践中走在前头、做出表率。

  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以焦裕禄同志为践行“严”和“实”的典范,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在六个方面做表率,即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的表率,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表率,做遵循规律、求真务实的表率,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表率,做襟怀坦白、公道正派的表率。

  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四有”干部,努力在四个方面带好头。陈雪枫同志指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这是对践行“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全市各级都要自觉践行,带头争做“四有”干部。结合到工委实际,在争做“四有”干部中要做到四个带头,即一要带头坚定信念、思想上不动摇,二要要带头践行宗旨、路线上不跑偏,三要带头履职尽责、工作上不懈怠,四要带头廉洁从政、行动上不妄为。

  (四)排除影响“三严三实”的一切干扰,确保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备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重要工作计划,集中精力,突出重点,确保实效。一要排除外界干扰,排除思心杂念,排除工作困扰,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关键动作”,确保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扎实推进;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要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上动真格、见实效;三是要结合当前工作,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渗透到谋划指导全市机关党的建设之中、运用到本职工作需要之中,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促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与工委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