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南通认真落实机关党组织在作风建设中的主体责任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5-28 08:49:56)    

  正在推进的南通市级机关党建试点建设中,南通市级机关工委就落实机关党组织在机关作风建设中的主体责任,提出三项任务并狠抓落实:

    一是主动作为统筹兼顾。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机关作风建设纳入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工作,做到主动谋作风、牵头抓作风、自身转作风、服务优作风、考评重作风。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性地听取作风情况汇报、分析本部门作风状况、研究部署作风建设;“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分管范围内的作风建设,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作风建设就深入到哪里。机关党组织要在作风建设中冲在一线,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好党组书记的核心作用、党组织书记的协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骨干作用。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个迈上新台阶”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机关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立足抓常、抓细、抓长,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五个坚持不懈”,即坚持不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开展作风教育、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把“一评五制”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牛鼻子。通过各种形式,使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注重长效打造品牌。立足以制度常态化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协助党组完善“三大机制”,即以目标管理为核心的工作推进机制、以强化执行力为导向的考评激励机制、以严格监督为重点的整改落实机制。机关党组织要在落实全员岗位目标责任制、整改万人评议意见、开展自行评议活动、深化“三解三促”、推进“一评五制”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组织实施、监督检查、考核评比等作用,不断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始终保持在岗在行在状态,积极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基层群众、服务机关党员方面求实效、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