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温州市文成县开展“破两难、纠四不” 作风效能整治专项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5-07 09:30:16)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效落实,温州市文成县从4月至12月,在全县开展“破两难、纠四不”作风效能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活动主要以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围绕“三个落实不力”进行查纠整治,坚决破除 “群众办事难、工作推进难”问题,严肃查纠领导干部“不担责、不作为、不认真、不用心”现象。

  一、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整治“三个落实不力”。一是严肃整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组织开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规范性文件、会议纪要、抄告单和领导批示执行情况,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严肃查处重要工作落实不力、“会议纪要”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二是严肃整治落实文商侨商回归等重大项目不力的问题。定期开展文商回归等重大项目进展情况重点督查,严肃查处在文商侨商回归等重大项目审批、落地中存在的推诿扯皮、相互“踢球”等问题,严肃问责履行承诺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以及遇到复杂问题不努力寻求破解之策,而是一味强调客观原因推脱责任等推进文商回归项目不力的问题。三是严肃整治落实行政审批服务制度不力的问题。开展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行政审批和办事制度等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利用行政审批服务“吃拿卡要”、故意刁难、利益输送等问题。严肃问责擅自增加审批事项、提高审批门槛、未按规定实行网上审批以规避电子监察,以及执行审批服务收费减免政策、一次性告知、否决事项双告知、公共服务窗口无休日服务等制度不到位等问题。

  二、广泛征集线索,限期解决“两难”问题。设立专项活动举报投诉热线12388,畅通网上网下渠道广泛征集问题线索,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汇总梳理问题线索,交相关事权单位,各事权单位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要做到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办,对实名投诉举报的,第一时间将调查处理结果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反馈相关当事人,各牵头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对各事权单位解决问题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紧盯不落实的事和未解决的问题,做到全程跟踪,确保整改到位。

  三、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对凡是因“四不”问题导致三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滞后,以及专项活动中交办督办事项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将依照《文成县影响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关于建立政令不畅落实不力调查处置机制的通知》、《文成县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暂行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违反党纪政纪的一律予以处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一律调整岗位。典型案例定期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责任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