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职工之家>文章页

眉山市总工会
“四个聚焦”关爱万名职工助推“三市一城”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03 11:17:45)    

眉山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心中。全市工会筹集资金1050余万元,慰问职工达11000余人,实现对建档困难职工、劳模先进等群体全覆盖,对抗疫一线职工、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重点倾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推“三市一城”建设。

一是聚焦精神宣讲,强化政治引领。对照省委要求,自上而下成立劳模工匠宣讲分团,各级工会主要领导、劳模工匠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园区、企业、班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号召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开展宣讲活动93场次,覆盖企业240余个,覆盖职工超11万人次。

二是聚焦重点群体,提升幸福指数。全市各级工会通过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积极下沉工作力量,打通困难职工建档“最后一公里”。发出困难帮扶救助短信9000余条,摸排企业1000余家,覆盖职工10万余人,对全市658户因低收入、意外致困和543户因学致困的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实行全覆盖帮扶,帮扶资金达户均5000元。同时,重点慰问防疫抗灾一线、因公伤残或牺牲、苦脏累险岗位等群体,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委政府关心关怀。

三是聚焦返乡关怀,增强发展信心。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劳务输出市情,筹集资金196.33万余元,慰问物资39.18万元,准备暖心大礼包2000余个,车船补贴、返岗补贴25万元,为全市8000余名返乡、未返乡农民工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同时,向外出务工人员寄递《致农民工的一封信》20万份,满足农民工子女“微心愿”600个,让在外职工群众感受家乡温暖、参与家乡建设。

四是聚焦专项行动,助力消费复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发挥工会引领作用,在单月开展“眉山人购眉山”区县特产专场普惠活动,发放满60省30消费券,带动广大工会会员消费各区县特色产品。据统计,在1月的首场东坡区特产专场普惠活动,已带动消费70万余元。

(眉山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