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青年>文章页

审计厅团总支:积极围绕“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开展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8 09:25:27)    

松柏含翠,碧血巍巍,清明将至的成都市烈士陵园,40余名审计青年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缅怀、献花致意,在红色展览馆里细读党史、追溯英烈,在鲜红的党旗和团旗下争相发言、壮志抒怀。以上画面,只是审计厅团总支“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分享交流活动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审计厅团总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百年团史,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学思践悟,抱定审计为国情怀,发扬审计优良作风,把“学进去、讲出来、做到位”三点落到实处。

学进去,红色血脉薪火传

审计厅团总支一向注重用理论武装青年干部,助力青年干部在学习中进步成长。一是认真贯彻省直机关团工委和厅机关党委要求,抓好青年学习阵地建设,积极推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材料,协助厅机关党办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等14类书籍共2000余本,号召青年干部利用工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号召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学习新模式,让读书入脑入心,切实落实“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二是重视理论学习形式创新,力争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三课一会”“悦读党史”“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等活动相结合。组织《审计人、读党史、明初心》诵读,开展主题征文、图片展、新媒体作品展示,公众号定期推送党史知识和故事60余篇;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在外地审计的契机,用好四川丰富红色资源,组织开展“悦读党史”“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等党日活动122个;组织60余名青年干部观看《山歌》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青年干部更加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干事创业。三是鼓励青年干部增强审计工作研究能力,提升专业水平,引领青年干部将研究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做到工作学习双促进,鼓励青年干部先后在《中国审计》《审计观察》等重要期刊上发表研究型文章41篇,学习成果、工作质量得到极大提高。

讲出来,青年论坛亮宣言

审计厅团总支不但注重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还推动青年干部大胆抒发雄心壮志。作为审计厅团总支主办的一项品牌活动,“审计青年论坛”是众多审计青年锻炼能力、展示风采的理想舞台。审计厅团总支对标省直机关团工委关于“四阅”的活动部署安排,精心谋划、协力推动,先后举办6期青年论坛,通过论坛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专题学习,全面引导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强使命”论坛中,青年干部讲故事、亮观点、谈体会,从革命先烈讲到时代新风,由个人经历畅谈家国情怀,详述了新时期审计人的职责使命,号召青年干部争做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讲党史、守初心”论坛中,青年干部通过讲述一系列党史故事,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并取得胜利的艰苦卓绝,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勇于抗争的高尚品质;即将举行的川渝审计青年论坛,将依托双城一体化契机,邀请重庆市审计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充分利用建团百年的重要契机,以论坛形式促进成渝审计青年干部沟通交流,展示新时代巴蜀青年的精神风貌。审计青年论坛与“四阅”活动的有机结合,充分展现出青年干部的朝气与活力,也强化了青年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决心。

做到位,绘制为民同心圆

除了“学进去”“讲出来”,审计厅团总支更聚焦青年干部“做到位”,鼓励青年干部争做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实干家。在蓬溪县高坪镇团河村,村民梁敦安写下致谢信,感谢审计厅政府投资中心的青年干部协调解决了水垢堵塞的“老大难”问题;在阿坝县安羌镇纳昆村,审计厅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青年干部给村里的困难户们修筑围墙、平整院坝,送去了洗衣机、电视机和粮油,帮村里即将高考的娃娃们谋划志愿;在锦江区永兴巷一带的餐饮场所,审计厅青年志愿者小队分发传单、柔声提醒,向店铺经营者和顾客宣传节约粮食新风尚……去年至今,审计厅团总支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412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或完工,推动闲置的4014套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管理,5万余名低保人员、重度残疾人等通过审计被纳入保障范围,14万余人获得财政缴费补贴,5户142名群众饮水安全得以保障,811户3528人3153.82万元征拆款落实到位。审计青年以专业优势办为民实事,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审计品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百年团史开新篇,审计青年正扬帆。审计厅团总支将在省直机关团工委和厅机关党委领导下,以建团百年为契机,推动审计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献身审计事业,矢志不渝,初心如磐。

(审计厅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