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眉山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4-10 16:56:51)    

2024年4月8日至9日,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眉山市召开。会议围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机关党建工作”课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黄传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眉山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立新致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唐功江主持会议。该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眉山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眉山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始终以“十三个坚持”为总方向,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研究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开展课题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科学规范的对策建议。要聚焦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开展课题研究,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要聚焦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开展课题研究,探索和创新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路径和工作载体,构建机关党建联动协同机制,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机关党的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研究的重点任务。要围绕政治机关建设,从内涵要求、实践路径、组织保障方面着力,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研究。要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对象、方法和成果转化,加强理论武装针对性实效性研究。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突出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为什么融”、“融什么”、“怎么融”、“靠什么融”,加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研究。要围绕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四强”党支部、“四好”党员为着力重点,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研究。要围绕健全机关党建责任体系,从明责、考责、督责方面着力,加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研究。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着力推动机关党建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研究的前提条件、基础保障和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制约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研究。要优化方式方法,自觉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研究的质量。

省检察院、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审协四川中心和宜宾市、广安市、眉山市直机关工委8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调研考察了三苏祠家风家教馆和通威太阳能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