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清风激荡廉润人心,四川省廉洁文化主题宣讲会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5 10:44:38)    

12月22日,由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四川省廉洁文化主题宣讲会在成都召开,120余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现场聆听宣讲。

宣讲会现场,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苏东来从中国廉政文化发展入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讲清了廉政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又讲明了传承廉政文化的重大意义。生动的历史故事,让党员干部喜欢听、记得住,在润物无声中接受熏陶和洗礼,助力党员干部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品质。

“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支部是省本级廉洁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要积极建强践廉战斗堡垒。”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不断丰富内涵、创新方式,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中华传统美德。

“洛带镇李氏先祖在遗嘱中总结一生颠沛流离的经历,告诫后辈勤俭持家,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宣讲过程中,苏东来引用多个家教家风传承故事,打动了参会党员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着修身齐家、清正传家的正能量和大智慧。”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让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从严管好亲属子女,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川观新闻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