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深入推进“全链条”家庭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2 08:43:57)    

近日,四川省直机关第六届干部职工运动会健步走活动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此次活动首次采用“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32家省直部门(单位)的100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单位根据组委会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步走活动,整个活动覆盖省直单位干部职工3万余名。

这是省直机关深入推进“全链条”家庭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省直机关工委以家庭文化建设为主线,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单身联谊、托管托育、家庭大讲堂、亲子活动、主题征文、科学健身等形式,积极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家庭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深化家庭家风建设工作。

针对省直单位单身青年干部职工多、生活圈小、交友面窄等现实问题,省直机关工委精心打造“红绣球”单身青年干部职工联谊活动品牌,开展了20余场以满足单身干部职工情感需求和帮助解决婚恋问题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联谊活动,吸引3593人次参加,成功牵手470余对。

为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文化建设,让好家风在每个干部职工家庭落地生根,省直机关工委以风采大讲堂为载体,把家庭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深入推进家庭文化建设,以寻找“最美职工家庭”活动为切入点,不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做家庭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并充分利用工会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和公众媒体平台,将科学、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传播到广大干部职工家庭。

省直机关工委还不断优化帮扶条件、扩大帮扶范围、提高帮扶标准,对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造成临时性、突发性、特殊性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加大干部职工本人及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的救助力度,减轻家庭负担。从2019年以来,累计帮扶重大疾病干部职工及直系亲属1000余人,发放各类救助金1000余万元。

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省直机关工委还将通过建立干部职工家庭家风建设实体服务阵地体系、创新干部职工家庭家风建设数字化服务平台体系、培育干部职工家庭家风建设优质服务项目等,不断提升省直单位干部职工家庭家风建设水平,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四川日报》2023年12月22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