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雅安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1 12:47:59)    

2023年12月20日至21日,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雅安市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开展研讨交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致辞,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丁志国出席会议。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雨珂主持会议。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研究”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雅安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张玉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研究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组织共同的使命任务,是发挥机关党建重要“风向标”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他强调,要深入研究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深刻内涵。要坚持系统思维,着力从工作领域、工作内容、工作主体、工作流程、工作方法等方面,构建起体系完备、认知科学、内容丰富、对策务实的研究体系,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他要求,要深入研究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着力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科学把握部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与还存在政治意识淡化问题的矛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还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的矛盾、围绕中心抓党建与还存在党建工作虚化问题的矛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还存在责任意识软化问题的矛盾等当前机关党建工作4对主要矛盾,大力深化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谐机关文化建设、机关党建联动格局、机关党建考评体系、理论成果转化运用等7个方面研究,以高质量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服务和促进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委老干部局、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乐山市直机关工委、雅安市直机关工委等8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调研考察了雅安市4个党建工作示范点位。

(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