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2023年四川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市机关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18 09:41:32)    

为落实川渝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12月11日-15日,2023年四川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市机关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班在重庆市江北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四川省直机关、重庆市直机关、成都市直机关的136名党支部书记及川渝毗邻市区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张平森主持开班式,江北区委副书记张才明致欢迎辞,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作开班动员。

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远洪作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专题授课。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作题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介绍”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紧扣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在培训内容上,既安排了如何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也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专题解读,又对数字重庆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全方位梳理。在培训方式上,既有课堂讲座,也有现场教学;同时注重学习交流,将职责相近、业务相近的两地三方党支部书记进行融合编组,以达到互学互鉴、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一周的培训中,参训学员既聆听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重庆机关党建的创新与实践”“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介绍”“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 助推数字重庆建设”等精彩课堂教学,又到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沉浸式学习感受红岩精神;既到广阳岛调研重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成果,又到十八梯、山城巷见证重庆城市更新和人居环境建设的崭新风貌;同时还到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渝能阳光社区和五里店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学习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好做法、好经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安排周密,内容丰富、课堂生动,在培训中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围绕中心”这一核心职能,把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二是要加强协同协作,全面贯彻落实两省市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交流合作,形成“一盘棋”意识,贯彻“一体化”思想,践行“一家亲”理念,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共同打造“川渝共建·机关先行”党建品牌为契机,加强川渝机关党建学习借鉴,建设区域机关党建联建示范区,打造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新范例,形成具有川渝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机关党建协同服务品牌,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党建新作为。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