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川渝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渝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11 16:48:37)    

2023年12月9日,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与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渝召开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决策部署,加强党建统领,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为深化两地机关党建联建共享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机关力量。2020年,川渝两地机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携手建立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先后在成都、重庆召开联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机关党建联建共享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积极促进川渝两地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当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锋队、排头兵,打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范例,擦亮“川渝共建·机关先行”党建品牌。

会议签订了《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备忘录》,谋划深化川渝两地机关党组织联系沟通和合作共建,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体系、任务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

会议指出,川渝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进入到目标引领、具体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川渝见行动、机关作表率”,强化协同合作,树牢“一盘棋”意识,贯彻“一体化”思想,践行“一家亲”理念,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聚焦落实川渝党政联席会议部署协同发力、注重引领推动职能部门力量协同发力、深化两地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协同发力、围绕盘活用好两地机关党建资源协同发力;要强化特色创新,聚焦特色、找准特色、立足特色,形成更多具有川渝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机关党建协同服务品牌。

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四川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川渝毗邻地区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